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巍澜衍生/何开心x牧歌】小丑的爱

*第一人视觉何开心为主,第三视觉为辅

*纯属编造,小丑只是一个装扮设定

*暗黑系列风,心理极度扭曲变态,接受的进来,不接受的出门右转,谢谢合作

*重度OOC



     —Ding dong, I know you can hear me

     —open up the door, I only want to play a little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我仰头望着布满星空的月色,手里来回翻转着军式小刀。
     一圈,两圈,三圈。
     不远处传来一声物体撞到地上的声音,我低下头笑出了声。
     嗤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跑的再快点,太慢的话,可是要被我抓的哦。


     我是何开心,今年28岁,未婚。嗯?你说喜欢的人?有啊。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我们都还小的岁月,那个时候总会有学妹或是学姐给他写情书,我站在远处都能见他或是羞涩的接过或是无奈拒绝。哦,当然,那些情书我都解决掉了,毕竟是污秽的东西,又怎么能碰脏了我的宝贝。
     你说是吗?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下雨天,那个雨天我想我能记住一辈子,那个被我放在心上的人,被个不懂世事低俗的人推入雨中,满地的泥水溅湿他的裤脚。
     我的宝贝,遇到了脏东西。
     我站在树后,撑着伞走到他的身边,他看到我的眼神像是没认出我。也是,排在顶头的人又怎么会记得排在末尾的人。我把伞递给他,从口袋中掏出手帕,蹲下身,轻轻拍去他脚边的泥渍,我感受到了他的抗拒,依然保持着微笑。
      我的宝贝。


     —你需要人照顾吗?
     —我不需要。
     —为什么?
     —我有家。


     我的宝贝,被人占有了。


     —I can sense your horror
     —Though I'd like to see it closer


     我站在镜子前,哼着最爱的那首歌,为自己换上黑色的晚礼服,画上最好的小丑妆。
     我想,我准备好了。


     第一个人,可能是那个女孩的爸爸吧?被我推入了车道,鲜红的血如同玫瑰花被人摘取撒下,拖出十米远。我看着那个从车上连滚带爬下来的司机,咧开嘴,笑着退步进人群。
     第二个是女人,那可真是个冷静的美人,明明被我绑住了四肢带到海边,还能面不改色的和我说话,到底是不怕死还是觉得我会比她先死?看着她,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想将她的假面具摘下。
     哦~我想到了。
     她还有个孩子。
     我把她的孩子带到了她的面前。果然啊,她开始恐慌了。求我放过她的孩子。
     我笑了。
     舔舐下唇,我弯下腰在孩子脚上绑上石头,面对孩子的时候故作调皮直到逗乐。然后,我看着那孩子可爱的笑容永远沉浸在大海中。
     女人刺耳的哭喊声吵的我头疼,甩手扇去两个巴掌。我看着她几眼,怜惜她这么美丽的脸庞却布满了泪痕,我为她擦去了眼泪,看着她哭红的眼睛,咧开嘴笑着。
     别哭,一会儿你就会去陪他了。
     哭了多丑。


     —Ding dong, here I come to find you
     —hurry up and run, let's play a little game and have fun


     第三个人,我会为她创下一个乐园。


     我站在铁门前,整理好自己的服装,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推开门。我看见那个女孩穿着漂亮的花草长裙,扇尾一样的裙摆拖在板凳后面。舞台的顶上我只放了一盏灯,照射下来,只有她一人坐在圈内。
     我走到她的面前蹲下,掀开她的裙摆,为她解开脚上的桎梏换上磨脚的高跟鞋,站起身绕到她背后,为她解开双手。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我俯下身,大红唇微贴在她的耳边。
     躲猫猫。
    我数到十,你要藏好哦,如果到天亮我都没能找到你的话,你就能活着回家了。
     得到解放,女孩穿着十厘米的高跟跌跌撞撞的向门外跑去。我望着她背影,站直了身子。闭上双眼。
     十。
     九。
     门外是座荒废的马戏团,散乱遍地的玩物似是在诉说曾经的热闹。
     八。
     七。
     女孩路过亮着的旋转木马,木马晃晃悠悠的随着音乐旋转着,在这片黑暗的地方像是一个天堂。
     六。
     五。
     女孩脱下红色高跟鞋,愤恨的甩在一边,提起长裙边向更黑暗的地方,赤脚奔跑,时不时回头看一眼身后。
     四。
     我双手轻搭在椅背上,手指配合内心的音乐,轻声敲打。
     三。
     二。
     一。
     睁开双眼,望着她最先离开的地方。
     我咧开嘴笑的灿烂。
     小丑的红唇角快裂到耳后根。
     时间到了。
     我来咯。

  


     —好好藏起来
     —看到你的头发梢了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荒漠的马戏团中,我并不着急找到她,太快的找到,这个游戏就不好玩了。
      喵。
      一只野猫跳到我的脚边,它漫步走过来,用脑袋蹭蹭我的裤脚,像是在与我亲昵。我蹲下身轻抚它的脑袋,挠挠它的下巴,听着它发出咕噜咕噜的音儿。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我站起身,深呼吸一口,重重吐出。
     空气也好。
     我仰头望着布满星空的天色,手心把转玩着小巧的军式小刀。这种刀虽然锋利,但一刀下去却杀不死人,要抢救的及时可能还有活过来的可能,但如果这是为了割*取些什么的话,倒也是足够了。
     远处传来物体撞击地面的声音,我笑着低下了头。
     看来摔的不轻啊。
     没事,我这就来了。
   


    女孩躲在墙角拿着不知道去哪里翻出来的剪刀,一点一点剪开自己的裙摆。过长的裙摆让她在奔跑的有些艰难,时不时的就容易因为踩到裙子的一角而摔在地上,手臂小腿上有着大大小小的划痕,都不知道是去哪儿刮来的。
     漂亮的长摆裙被撕裂成跟狗啃似的短裙,原本白净的脸此时也变得乌黑,只剩下被泪水淋湿的大眼睛还在扑闪扑闪的发着亮光。女孩举着一根木棍,却只注视着猫叫的那个方向而无视了身后的断台阶。
      一步落空。
     滚落在地,连带着漫天的尘埃,洋洋洒洒。
     女孩吃痛的坐起身,手还没摸上自己的脚踝,视线便被站在门外的那个身影黏住。

       —原来你在这里啊


      我在她的跟前蹲下,看见了她哭红的双眼,冷着脸伸手为她擦去眼角的泪水。我低下头,看着被她撕碎的裙摆和满是伤痕的脚,心里只有自己安排好的美感被破坏的心情。
      我望着她的眼睛。
      那双眼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睫毛弯弯,哭过后更是亮澄澄的,难怪牧歌会喜欢。这双眼睛,从小到大的都把牧歌装在里面,独占了我的宝贝这么久,也该是时候把他还给我了。
     我哼着乐曲,捂住她的嘴,两指戳进她的眼睛。她那被半路阻断的哭喊声如同乐章,让我欢乐至极。
      两只眼球躺在我的手心,根部连着错乱的神经。我还不想让她那么早就死去,于是格外的小心对待她,不然会显得过于无趣。我看着她趴在地上,闭着眼睛像我求饶的样子,笑出了声。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哦。
      嗯?放过你?
      噗嗤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放过你了,然后让你回去再去占有我的宝贝?我不是说了吗,只要天亮前你没被我发现我就放你离开。小心点哦,你的眼睛还在滴血。
      流的多了,可就死了。
      我看着她匍匐在地,双手左右摸寻的模样,低头微笑。
      挖你双眼是对于你破坏我的美感的惩罚。
      好好藏起来吧。
      别太早就让我找到了。


       —I hear your footsteps
       —I can hear your sharp breaths
       —You're not very good at hiding


     我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匍匐在地,看着她摸索着木质箱子从地上站起,看着她跌跌撞撞的像外面跑又因为被随意放置在地上的舞台布摔倒在地。我没忍住笑出了声,让她听见了我的动静。
     哎呀,她跑掉了。
     真可惜,我其实一点都不愿意运动呢。
     嘴中哼着不停的乐曲,情到深入不禁迎合着灯光旋转,脱下礼帽单手背在身后,一手放在胸前微微弯腰,做出绅士礼让的姿态。
      最近我一直觉得像是得了幻听,总是会听见什么。就好比现在,我看着那女孩凄惨的身影,耳边总是会出现笑声,笑的凄凉,笑的畅意,笑的我浑身都很舒服,就好比你运动出了一身汗,回家洗了澡躺在床上那般的,让人舒服,愉快。
      我走在她的身后,有着五米远的距离。
      我喜欢看到她惊慌的样子,那个样子就像是失去了能庇护她的保护膜。以前有多趾高气扬,如今就有多低贱。我并不是在折磨她,我只是在替牧歌教育她,让她真真切切的明白抢走我的宝贝,占有我的宝贝,最终变成这样的下场,让我有多么的。
     多么的。
     爽。
     我跟着她四处走动,最后见她躲进荒废的化妆间。我站在门外,一点一点的踏着脚步,从远到近,从近到远。
    哦,鸡叫了。
    是要天亮了吗?我还没玩的尽兴就要结束了吗?
    真可惜。


    —我找到你了哦



     我为她清理去了面部的污渍,笑着坐到了化妆台上。我把她的脸转到我的面前,一笔一划的为她画上好看的装扮。
     女孩子,脸总归还是要好看点才不会丑。
     我将她绑坐在木制椅上,穿着被撕坏的裙子,蹬着那双被我捡回来的红色高跟鞋。我在她的手腕处用刀背划下一刀,可能有些用力,却也没能让她那脆弱的皮肤裂出一条口子。
     富家女孩子的皮肤保养的就是好啊,这一刀下去都能起一个印子。这保养费中,我的宝贝应该也为你出了不少力吧?
     我拿着小刀,毫无力气的在她手腕处来回割划同个地方,看着她惨白的小脸蛋,笑意正浓。
     听说,你们结婚了?
     不错啊,背着我,把我的宝贝占为己有。nonono不要说话,我不想听到你的任何声音,不然我怕我会控制不住把你的舌头给割下来。
     看啊,你的血在不断地流动,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已经看不见了。没关系,听说眼睛看不见了,耳朵啊或者是其他什么的敏感度都能上升,我相信你能自我感觉,你生命的流逝。
     温热的,黏黏的。
     我描述着不存在的血液喷射的画面,感受着她的挣扎,抗拒,想要求生,到最后全数化为成冰冷不会动弹的娃娃。一个,不算漂亮的娃娃。
     我收起了刀,站直身体,深深的吸入一口气,又吐出。
     今天的天,亮的有点晚。
     不过,天气真好。
     好的让我心情舒畅。



     然而我的好心情只维持了两天,大清早的就被邀请到了警*察*局喝茶。是真的喝茶哦,你们别误会。毕竟我的职业是心理医生,有些时候警*局遇到难办的案件就会邀请我去帮忙分析。
     这次也不例外。
     令人伤心的是这次我并不能给予他们什么帮助,毕竟这次的案件是我做的。
      我听到周围的女性警*员对于女孩的尸体议论纷纷,像是什么阴*道被刮的血肉模糊,像是什么子*宫被割下一半的塞回阴*道中。其实我也不想只扯个一半出来,我也想完整的将它剥离,但奈何我并不是拿着手术刀的医生,我能分得清哪个是子*宫我都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了。可惜了,本该是件完美的作品。
       我搭着桌子,一手拿着包子,一手撕裂一半塞进嘴中,坐着等了许久,总算是看到牧歌签完字走出来。我忙将包子全塞进嘴中,随手撕过一边的纸巾,擦过唇上的油渍,走到他的身边。
       我看到警*员在跟他介绍我。这个小*警*员可真是不懂事,牧歌怎么会不认识我呢,我俩可熟了呢。我扬起最单纯可爱的笑容,对他伸出了手,我看见他也微笑着回应我,看来他还记着我,并没有忘记。
        看啊,我的宝贝,又变干净了。


      —听说你的家人都不在了?
      —是的。
      —那让我来照顾你吧。 
      —不需要,我能照顾好我自己


     我的宝贝,不太听话。
     没关系,毕竟这么久没见了,难免会有些生疏。
     我们,慢慢来。



    听闻牧歌家里的事儿,作为从小一块长大的好友,曹光不辞万里从河南赶来上海。他与牧歌约在曾在大学就经常会去的咖啡厅,特意提前半个小时赶到,却也没想到牧歌早已坐在位置上等待他。
    像是见到了最为亲昵的人,牧歌憋了三天的苦痛在曹光面前终是爆发了。他憋不住了,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脑子总是会想到左左最后的面容。
    他的妻子,他此生最爱的人。
    他尚未出生的孩子。
    没了。全没了。
    因为那个杀*人*犯,他什么都没了。他不懂,他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上天要对他这么残忍,难道是他不配拥有幸福吗?


     —我的宝贝
     —你在做些什么呢?


     曹光不忍心,将他拥在了怀中,手轻拍在他的后背,像妈妈一般的安慰他。
      他心疼他。所以不敢看他哭泣的面容,将脸对向窗户外,却在过街的道路上看到了一个人。那个人戴着黑色绅士礼帽子,画着浓厚的油墨白脸小丑妆,穿着黑色燕尾服,拄着一根黑色拐杖,就那样站在街对面向他咧嘴笑。
      一辆大巴车滴唔滴唔的开过,那个人消失不见。



     —你最近有没有被什么奇怪的人给缠上了?
     —奇怪的人?有个以前大学的老同学,好几年没联系了,近期刚见过几次面。
     —老同学?
     —你也认识,叫何开心。

   
   

    你听,远处有人在唱歌。
    你看,树上的乌鸦在兴奋的啼叫,蠢蠢欲动的扑腾着翅膀。
     潮湿的空气中蔓延着腥气。
    你听,乌鸦飞了,在围绕着那个地方的上空不断盘旋。
    你看,那个人微笑着撒下玫瑰。
    像是在祭奠什么。


    —Mais d'où vient                         ①
    —L'émotion étrange

    

    今天是第三天,我在厨房炖着新鲜的骨头汤,用中等的汤勺捞起些许汤汁,小心尝下一口。啊,不愧是骨头汤,真鲜。
    我走到客厅,打开电视主机,将声音开放到最大,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没有感情的声音传入耳中。那一段段的死者生前介绍,让我开心的想要舞动。
屋里传来撞击门的声音。我的宝贝,可真活泼好动啊。踢的这么用力,把门踢坏了倒不要紧,别把自个儿脚给伤着了。伤去了我会心疼的。
      哦,这声音有点大呢,要是被别人举报说我扰民就不好了呢。
      我开了门,看着我的宝贝发疯似的想扑上来咬我,我抑制了他,将他推向了床边,倾身压上他反抗的身体,亲吻上他动人的锁骨。
      我的宝贝,你有点脏了,让我来帮你清理一下吧。
      只可惜了这锅挺好的汤汁。

 

     —Je m'enivre de ce poison             ②
     —A en perdre la raison C'est le bien qui fait mal


      他站在这个喧闹的街中央,看着一排排爆满的蔬菜,拿在手里反复查看。他侧耳站在摆台中央的阿姨絮絮叨叨的说着最近哪里哪里不舒服,他笑着把手中的挑选好的菜类交到阿姨的手上,柔声说着让她注意休息,别太累着。
      阿姨笑的很是开心,接过他递来的菜,笑着调笑说小何长的这么帅有多金,什么时候有了女孩子喜欢了也记得带来给阿姨看看啊。
      好。他笑着回应。
      哎呀,是小何啊,来来来,把阿姨刚炖好的肉带回去吃,平时就你一个大男孩住家里也没个人照顾。
      隔个三个店铺卖肉的阿姨见到他,随意的用围裙擦了擦手,把台子下的小锅端了出来,笑着递到他的手中,像是知道他会拒绝,把锅交到他的手中便跑回店铺,装作生意忙碌的样子。
      他无奈的看着手中的锅和包装好的蔬菜,对两个阿姨笑着弯腰鞠躬感谢。
     转身,走向自己的小公寓。


    我的宝贝,我回来了。

 

    —Je sais qu'un jour nous échangerons nos vœu    ③
     —Unis par la force de l'air et du feu


      我的宝贝,变得异常干净。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反抗我,或是用仇恨的目光看着我。他现在变得很乖,很听话甚至会亲近我,主动性的靠近我。
      我的宝贝,干净却不听话,却也是我的疏忽。我曾以为他接受了我,愿意与我白首举眉,在这暗无天日的世界共活,但他却在我的面前丧失了鲜活性。
      我的宝贝啊,我的宝贝。
      我冷。
      这里好冷,好黑。
      我的宝贝,你来陪我可好?
      看啊,这火蔓延的多快啊,只是和你述说情肠,它便蔓延到我们身上了。就像墓碑上的青苔,不断蔓延,不断覆盖。
      生,不愿接受。
      死,亦不分开。
      我早已将你从神坛上拉下,今生今世,后生后世,也别想归位仙班。
      我们,一起下地狱吧。


  —Ding dong, where is it you've gone to
  —do you think you've won
  —I'm coming closer

------------------------------------------------------------------------

法语中文翻译

①:从何而来,这奇怪的激情

②:我沉迷于这毒药,直至丧失理性,这是多么美好的痛苦

③:我知我们终将山盟海誓,以天地之气与烈火彼此相连

文中有两首法语歌,分别是《SI JE TE PROMETS》与《LE BIEN QUI FAIT MAL》

还有一首是英文歌曲《HIDE AND  SEEK》

配合音乐食用会更快乐哦~

评论(1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