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叶蓝】兄弟

★清明节到咯~
     上个坟想到的故事,祝食用愉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听老人言,清明时期总会准时下雨,是因为东西边两条龙兄弟要飞走,去拜祭自己的母亲。那巨大的龙尾巴在空中一甩,天空便降下三天的雨来。唯有等待龙回来之时,再将尾巴一甩,将雨收回囊中,天空才会放晴。
         叶修听着许博远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传言,点上一根烟。
         这不都是放屁么,这世上哪来的鬼神之说,雨水会降下,上过学的人都知道原因。唉,年级越大的就是爱听信这种乱七八糟的。
         这种话,叶修当然不敢直接当着许博远的面说出来,也只能当吃了过期的东西,然后在胃里逐个消化,再当个屁放出来。虽然自己不相信鬼神之说,但到了清明,还是老老实实的去上坟,只不过,不是自家的主坟就是了。
          "喂,叶修,这里这么偏僻,你是要带我去哪儿啊?"
          "嗯……带你去哪儿啊~把你扔去山里卖了怎么样?"
          "哦,那我要拿十成。"
          "你拿了全部,那我不就没了。"
          "你的不就是我的么。"
          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望着不远处的坟,笑的开心:"是是是,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快走吧祖宗。"
         "哎!别乱摸,我弄了半天的发型都被你给摸坏了!"
         "坏了再重新弄一个呗。"
         "你说的倒是容易。"
         两人撑着伞,走在泥泞的山路上打闹着。
         从进了山,总能看到开在路边的花朵,儿时记忆里似乎还能知道这个花有点眼熟,就是想不起这花叫什么名字,记得以前他好像还跟自己说过这个花能吃。
        "来,你尝尝这个。"
        "什么玩意儿……唔…"
         叶修看着嘴里被塞进一朵花的人,乐不可支:"这个花能吃的,你尝尝。记得吐出来,别咽下去了。"
         听话的把花嚼吧嚼吧然后吐在手心。
         "有点甜,有点苦,湿漉漉的。"
         "可能蜜蜂先生来过了,摘走了一点花蜜,所以吃起来才会有点苦吧。"叶修拉起他的手,站在墓前,"到了。"
         "这……"
         "我儿时的好友,君莫笑的首创作人,苏沐秋。嗯……千机伞就是出自他之手。"从篮子中里拿出几盘其生前爱吃的食品,拿出一个杯子放于坟前,满上。
     
          沐秋,我带我媳妇过来看看你,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吗?

         "苏大哥好,我叫许博远,生于G市,工作原本也是在G市,后来因为叶修的缘故调到了H市。千机伞原来是出自你的手啊,你知道吗,现在叶修把它玩的可6了,在第十区把我们虐的不要不要的,还各种黑心的抢我们的BOSS和材料,让我们好难生存。"
          "喂………"
          "不过他真的很棒,放弃了所有,从头开始,带着君莫笑一块站在了荣耀的最高点。这些你应该都看到了吧?你也会为他骄傲的吧,他完成了你们的梦想。"
          "……蓝。"
          "我也会努力跟上他的脚步,在他身后支持他,帮助他,为他善后。所以……"许博远憋红了脸,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所以请你放心的把他交给我吧,我会待他好的!"
          "噗………蓝啊,他只是我兄弟,不是我父母啦,我父母还好好的呢"
          他笑的开心,又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沐秋,沐橙她过得挺好的,现在在我的战队里,我们的大老板陈果是她的头号粉丝,每天对她简直是跟供着似得……嗯……那小姑凉好像有了个喜欢的人,那人虽然不太爱说话,但对沐橙还是不错的,人品上过得去。

          叶修也不嫌弃酒里进了雨水,端起来便往自己的酒杯里满上,对着墓碑举起酒杯。如同那边坐着一个人,同他一样,用手举起酒杯,同他碰杯。

          兄弟,有幸最狂的时候有你在场,有幸今生和你兄弟一场。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