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巍澜衍生/花无谢✘裴文德】我想你了

此文为花裴的《法海不懂爱》番外
建议配合正文一块食用
视觉主法海向

法海不懂爱正文

————————————————

    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再见到那个孩子了。法海睁开疲惫的双眼,日复一日的端坐在屋内,日日夜夜的敲着木鱼,念着世人所听不懂的佛咒。
    他曾有幸梦见过佛,他曾问,那只本性不坏的妖是否能够转世为人。
    佛说,不可言说。
    无法得到答案,无法得知他的存在,这事儿让他心里一直存在着结。
    人与妖为何不能在一起,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啊!
    那个白娘子在被他关押进雷峰塔的时候曾这么像他哭喊过,把他说的活像是一个只会拆散相爱的情侣似得。他当然知道人与妖之间也会真心相爱,也可以在一起,但每次自己心软想放弃的时候,眼前总会出现他的模样。
    微笑的他,哭泣的他,撒娇的他,皱眉的他。
    带血的他。
    那么美好的他。

   “裴大哥,你说妖死了会不会有轮回啊。”花无谢第一次杀妖后,身后背着一把弓弩这样问他,神色看上有些委屈。
   “妖死了自然是烟飞灰灭,哪里来的转世。”
   “哦…”
   那人嘟着嘴,显的更是委屈,眼神在人来人往的市场上不住的看着。裴文德回头看了眼撇嘴的人儿,从怀里掏了掏,摸出前不久买来的泥人儿,交到他的手中。
   “这是什么?这个小人儿长的和裴大哥还有一点相似。”
    他的眼睛生来就挺大又明亮,现在看到新鲜玩意儿,眼睛里透露出来的都是新鲜感。
    裴文德侧过身轻握拳挡住嘴唇,轻咳两声。
    “这是陶泥人,是这里的特产,我刚刚路过看到了,就让捏泥人的师傅给你做了一个。”裴文德看着咧嘴笑的人儿,突然觉得这后半句话不说倒也没什么关系了。
    一个时辰前,他路过捏泥人的摊子,回头又看了看在不远处买烧饼的人,低头不自觉的勾起一抹笑容。最近他总是这样,看到那人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整个就像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家。
    “公子,要买个陶泥儿吗?”捏泥人的老伯朝他笑着询问。
    “嗯。帮我做一个吧,朝着那位公子的模样做。”他侧过身,用手指指身后吃饼的人,面无表情。
    “好嘞。”
    老伯低头去忙活了,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不远处的花无谢,“公子是外乡人吧,是来咱们这儿游玩的吗?”
    “嗯。”
    “那公子肯定也不知道这陶泥人所代表的含义吧?”
    “什么含义?”
    “如果是女子单选一个泥人送给一名男子那便是在求爱,如果是送一对那便是定情信物。”老伯把泥人最后的部位做好,交到他的手中,“这泥人可不能随意送啊。”
    “裴大哥?裴大哥!”
    花无谢手中拿着泥人,在他面前直挥手,满脸担忧,“你怎么了啊?在想什么呢?”
    “咳,没什么,我们继续赶路吧。”
    “哦…”
    裴文德走在那人前面,伸手又摸了摸胸口,在哪儿躺着一个泥人,穿着与花无谢无一二半。
    定情信物吗。



    “裴大哥,裴大哥。”
    花家二少爷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手中的泥人感觉有点眼熟,“裴大哥,这个泥人看着好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
    “傻孩子。”法海伸手拂过他的头发,笑的一脸慈祥。
    眼熟什么,这泥人可不就是按着你的脸来捏造的吗。
    “裴大哥,你为什么会想让我这么叫你呢?”
    “佛曰,不可说。”
    “佛才没说过这句话呢。”
    二少爷蹲坐在台阶上,双手搭着下巴,看着庭院外的树叶随着风儿沙沙作响。法海站在他的身后,捏着一串佛珠,笑不露齿。
    为什么?
    不过是一点私心。
    一点凡心。
    还想再听听他叫自己裴大哥的声音。

    “我可能时日不多了。”
    “啊?” 

   梦里有一只鹿,白色的鹿身,顶着如树枝般交错的鹿角,迈步穿过浓雾来到他的身边。他静坐在一旁,鹿便也弯膝跪坐在他的身边陪伴。
   直到后面他的身影逐渐消淡,白鹿依旧伏在他的身旁。
   一动不动。
   仿佛就在那儿等了很久很久。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