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朱白】美人一笑庆余生

此文为上次做梦北居梦的开场。

平行时空,居北接的不再是《镇魂》而是《默读》,又会发生什么呢。

此文同《居北杂货店》不定时更新。
rps预警

————————————————————————

2014年。6月12日。

    北先生刚结束完半年的拍戏生活,划着手机寻找下一个旅游的地点。

    北老师,是不是在准备去哪里度假啊?

    怎么,你有好介绍?

    不如去苏州吧,哪里有很多老街,很美的。

    没几天后,北先生提着行李箱站在机场,由于自己工作的关系,戴着一顶大大的渔夫帽,一副墨镜,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只留了两个鼻孔一个嘴巴。

    拿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登机却被身后的人轻撞了一下,手上没拿稳的护照啊飞机票什么的都掉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男子忙蹲下身帮忙捡起,递回到他的手中,又伸手锤了下身旁一直微笑的人。

   没事。

   北先生看了眼他俩,也没在意,拿着自己的东西上了飞机。

   大清早上的,彭漂亮就把居先生从温暖的床上刨了出来,又从壁橱里随意拉出几件衣服扔在他脑门上,盖住了脸。

   你干嘛呀,大清早的发疯啊。

   赶紧把衣服穿好,咱们再收拾一下,飞机十点快起飞了。

   茫然的瞪大双眼,半晌后明白过来这人怕不是又瞒着自己给订了什么旅游。看着那人一脸慌乱的样儿摇摇头,麻利的换好衣服进卫生间开始收拾自己。

   紧赶慢赶在飞机起飞的前半个小时抵达了机场。

   居先生和彭漂亮虽然不算是有名气的演员,但好歹还是有点一两百万的粉丝,机场还是得注意点形象。居先生戴着黑色口罩,看着走在前面欢快的倒步走的人,本想好意提醒下,又想想今天早上无数个匆忙的时间段,闭上了嘴。

   哎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果然是撞上了。居先生这么想着又无奈的摇了摇头。

   他侧身走到彭漂亮的身边,把背包往后扶扶,蹲下身把脚边上的飞机票捡起来递到彭漂亮的手中,换回来一小记拳头,笑的眼睛都弯了。

   走了走了,一会儿该起飞了。

   彭漂亮以超越的身高,一手搂过他的肩膀。

   临走之前,居先生回头看了眼那个拿好自己东西准备登机的小孩,又一次笑眯了眼睛。

2014年。6月20日。阴雨天。

     北先生坐在茶楼里,抖干净被淋湿的背包,喝一口茶水,有些忧愁的看着外面阴雨绵绵的天气。

     叹息一声,把桌子收拾干净了放上画图本和几只画笔。

     烟雨绵绵,还是画画打发时间吧。

    第三次从画本上移开视线后就再也回不来了,盯着茶馆外的楼下,连手中的笔何时被丢在桌上了都不知道。

    茶楼馆下,有个人。

    那人留有着三千黑发丝瀑布般的垂直腰间,一身的青色长衫,撑着一把墨绿色的油纸伞慢步走至河流边的柳树下。

    油纸伞半遮住他的脸,让北先生无法看清人,心痒痒的很。

    站了不知多久,那人把伞柄换至右手并提着下衣摆转了个身,把自己左半张脸露了出来,让心痒难搔的北先生看了个真确。

    神仙美人啊。

   北先生干脆把桌上的东西全推到了一边,拖着椅子踢踏踢踏跑到床边,双手搭在窗台上,看着楼下的那人像是入了迷。

   真好看。

   那人像是在和对面的什么人在对话,意外的回过头,看向了北先生的方向,吓得北先生一个踌躇差点从凳子上翻下去。低着脑袋,躲在窗台下面,小心的挪出一点点,悄眯眯的半睁开一只眼睛往楼下看,又一次对上他笑弯的眼睛,心里一动缩了回去,再抬头,楼下已见不到了人。只剩下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雨。

   人呢?

   北先生站起身,茫然若失的看着楼下空荡荡的街道,一时竟有些分不清刚刚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个人站在楼下,看着自己笑。

   雨停了。

   北先生拎起背包,悠然的走下楼,心里念着的还是刚刚那个消失不见得神仙哥哥。走到楼下,回头望了眼云开见日的天气。

   或许真的只是自己昨天古装剧看多了,才梦见了一个神仙样的美人吧。毕竟这世间,哪儿还有那么美的人呢。

    居先生一脸苦笑的看着给自己弄假发又给自己选衣服的人,转过头看看外面依旧下着雨的天气,一点都不想配合他拍照。

    你拉着我来苏州,这几天你都给我换了多少次古装了,你当我是要拍古装群像的吗?

     哎呀,你穿古装多好看啊。神仙下凡似得,我这拍几张照片给你放网上,指不定哪天就有导演看上你这张脸,给你一个古装片演演呢。

     双眼往上一翻,实力白眼。

     接过彭漂亮递过来的油纸伞,看着这一身的绿又要撑着一把墨绿色的伞,感觉自己头顶绿油油的是怎么一回事。怕不是把自己当成一根草的在打扮。

     撑着伞,微微提起一点衣摆防止被泥水溅上,按着彭大摄影师的指挥站在河边的柳树下,背对的来一张,转个身正面的再来一张,笑的脸都僵了。

    好,来再转个45度角,看那边屋檐方向。

    听话的转个身,往上一看便发现了个一直在偷看的人,下意识的看着他伸出手,笑脸盈盈像是在邀请他。奈何那人不知是被他给吓着还是怎么了,缩着个脑袋,偷瞄他一眼后又缩了回去。

    ok!好了。

    居先生回过神,朝他点点头后,撑着伞提着衣摆小碎步的回到屋檐下,吐槽几句后转身进了更衣室换回自己平时穿的衣服。

    磨蹭的有一会儿了,再出门时,雨已经有所变小。移魂似的飘到彭大摄影师的身后想拦肩膀,又觉得自己身高不太够愣是收回了手改为拍肩。

    彭漂亮,该走了。

    哦哦哦哦,等等,我把衣服的租金的付了。

   下一个去哪儿。

   去姑苏一条街?

   你又要拍照?

   不可以么?

   可以可以,下一个你做模特。

   吵吵闹闹的收拾着行李,居先生特意走回了柳树下抬头看去,却不再见那个露头痴看的人,难免内心有点失落。本还想认识下,看来是没有这个缘分啊。

   龙哥,走啦,看什么呢。

   来了。

2017年。6月12日。

     因为睡过头而迟到两分钟的北先生匆匆忙忙的赶进化妆间,第一眼便看见了那个冷着脸玩手机的居先生,大脑自动回想到了那个下着烟雨的青衫神仙哥哥。

     北老师,这是另一位男主费渡的扮演者居一龙老师,这以后你俩之间会有很多对手戏哦,要好好相处,培养下感情。

    居先生把手机放在一边,理了理西装三件套,站起身,对他伸出手。

   “你好,居一龙。”

   “你好,北宇。”

---------------------------------------------------------

p图的技术不太好

请见谅

也是有缘分,写了文以后才发现龙哥有这样的一张图

祝大家吃的愉快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