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巍澜衍生】居北杂货店*序

rps预警,后续会以故事的形式出现ZYL48与BY48天团的各种拉郎cp

————————

      今天的居北杂货店依旧漂浮着火锅的香气,逼迫着还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居先生起来营业。
     “小,老,小白,小白!”
     “哎,龙哥!”
     居先生拿着剃胡刀扶着楼梯走下,电动的滋滋声让北先生下意识的护住自己好不容易养起来的玫瑰花刺,生怕再被居先生给顺手剃了。
     “小白,彭漂亮说今天要来听故事。”
     “那就让他来呗…”
     “你准备好故事了么。”
      手下夹肉的动作一顿,愣是停顿了三四秒后如同机器人进食似得一卡一顿,再配个背景音乐估计就能上台面踩点去了。北先生想了想,觉得还是衣食父母来的更为重要,忙塞几口肉片被烫的跳着脚就去找故事去了。
      居先生稳当的坐在凳子上,屁股都不动一下的涮着羊肉,时不时的提点下埋在故事书堆里的人,有些故事都给看烂了就别拿出来,撑不起啥场面。

       说起这个居北杂货店,那在这地儿上还是挺有名的,毕竟在这里面,没有任何的金钱交易,是个单纯的听故事的地方。当然你想要听到好故事,你也得备着一个相等的故事来换取,毕竟人家也不是白给你听的是吧。
       这家店身处在北京四环外的一个小角落,听闻说是已经开了上百年,一直是居家人在经营着。一直在店外面来着零食店的老奶奶,看到有人来询问这家店,就乐呵着没牙的嘴,说这店里有些两位小伙子,特别是居先生,长的那个叫做神仙下凡,要不是自己老了,要能再年轻个七八十岁的保给带回家当童养媳养着。

     

      北京上午十点,彭漂亮准时领着交待过得饭菜进了居北杂货店的门,一进门就差点被这熏天的火锅味给熏晕过去。
     “你们干嘛呢,整得屋子这么臭。”
     “哎哟喂,你来的正好,赶紧把我把这堆书给搬太阳底下晒晒,扔屋里太久了都臭了。”北先生还没等人答应就把一箱书扔进了他怀里,差点没吓得人把手里拎的菜全给丢地上,“龙哥在屋里吃火锅呢,你这菜来的也正是时候啊,刚好吃的差不多没了。”
       “北宇,你这大清早的忙活啥呀,以前不到正中午不起床的今个儿怎么这么勤劳。”
      “你这说的是人话么,我什么时候不勤劳啊……龙哥这几天腰伤犯了,不好搬这些重物,龙哥这一犯腰伤,估计咱们这北京要来一场长久的大阴雨天了,以前也经常这样,比天气预报还灵验。”
       北先生碎碎叨叨的接过彭漂亮带来的菜放在一边,又领着人到院子里把书一本一本的晒在太阳下。彭漂亮好奇的翻了一本书,却看不见书里有任何的字迹,每本都是。
      “哟,彭漂亮来啦,哎,你先跟小白弄完这些书,然后把你手边,对对对,就那本一块拿过来。那本就别晒了,都是几百年的古书了,再晒下去估计就散架了。”居先生靠在门前的大柱子,一手扶着腰,一边指挥着彭漂亮干活。
       等干完一切再坐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彭漂亮抹了一把鼻尖上的汗,感觉自己来着就是个错误,明明是来听故事的,却给累的跟个哈巴狗似得。
       “哎,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关于和尚剃度的故事。”
       “啥玩意儿?剃度?你怕不是想让我听完了去雷峰塔底下待着镇白蛇么?”
      “哟?你怎么知道我说的和尚是法海啊?”
      “我去…”
      北先生还算记得彭漂亮有一半的客人身份,愣是给切了一盘冰镇过的水果拼盘。
     “要不要听,不听你现在就可以走了啊。”
     “听听听。你说,我听着。”
      居先生翻了个白眼,上一秒彭漂亮才看过无字的书籍,这一秒在他手里倒是出现了字。从柜台里走出来一个小机器人,长的跟北先生倒是有几分相似。
      小机器人一口将书籍吞进肚子,随手将爪子搭上彭漂亮的肩膀。
       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