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生垚生】烂泥

*短打,主乔,ooc



乔楚生的一生,如同一摊烂泥。



他出生在湖北的一个偏僻小村庄,那里很和谐,有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湖水,和蔼的村民,还有爱他的父母。



即使离城市很远,没有那么多的文化,他也本该活的很好。



但天不遂人愿,一场天灾,家里断了最后的口粮,父母拉着他和邻居一家踏上去大城市的路。



出村时六个人,最后抵达上海时,只剩下了两个人。



为了活下去,他做了许多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掏粪,冲厕,臭水沟里找富贵之人丢失的物件,什么活脏他干什么,每次回到破庙时,总让随他一同住的女孩无奈摇头,随后又弯腰学着大人的手法为他清洗污渍。



后来终于攒够了一笔钱,人也拔高了些许,可以去港口跟大人扛麻袋,也可以学着大人出去拉车。长大了,能干的事情也变多了,口袋里的钱也满了些许,偶尔能给自己加个餐。




只可惜,也怪他自己,不长眼,弄脏了一个人的鞋子,被人吐了口水,手上也被按下了伤口,口袋里那唯一的钱也被夺走。



带着伤口走进破庙的时候,看着女孩的脸低着头道歉,今天没有收入。



女孩在大点的时候,走在路上被人拐进了青楼,他跑了许多的地方,给人跪了很久,也无法把她带出去。



再后来,他又大了一点,进去了青帮,他依旧记着自己第一次杀人时候的感觉,有些害怕,又有些肆意的快感,像控制不住自己似的又在那人身上多捅了几次,直到那人的肠子顺着刀子被拖了出来才算结束。



他觉得,自己失去了站在阳光下的资格。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杀人的次数越来越多,旧时的上海滩,只要你有钱,有权,你杀再多的人,都有人舔着你的鞋为你摆平一切。



他混出了名声,有了金钱,甚至是在青楼里的那个女孩,都因为他而被保护的很好,没有受一点委屈。



上头的突发奇想总是来的很奇妙,他从黑暗走进阳光,白天寻找阴影地,生怕被阳光刺伤,直到黄昏后才敢走出。



再后来,他遇到了一个人,喜欢了很久,藏在了心底很久,他觉得他就像阳光一样陪在他身边,只要看着他,都会觉得开心。



他在清晨遇到了他,最后在天黑前还给了她。



他看着他们的相握的手,笑的很开心。




挺好的。



最起码,他还在阳光下,没有染上淤泥。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