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不怪

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巍澜衍生/冯豆子✘尤东东】从天而降尤东东

居北杂货店的第二个拉郎小故事
来来来,让我们热烈欢迎~

——————————————————————————

     尤东东坐在这个酒吧里已经有两天时间了,无数次的从裤带里掏出手机,又无数次的丢回裤带里。身为这个酒吧老板的老杨先生,在听他叹下第三百六十五个气以后,往他怀里丢了一瓶冰镇可乐,抹布被帅气的丢在一边上。
     “说说吧,你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啊。”
     “你和你哪位…嗯…老公?老婆?吵架了啊?”
     “唉…这事吧说来话长,一时半会儿还真说不清楚。”尤东东看了眼发射X眼射光线的杨先生,缩了缩后颈脖子,“这事吧……”

      尤东东发誓这辈子都没遇到这样狗屁八糟的事情,也没到过这么个二世祖,不就是为了把挂在二楼钢铁窗户栏上的内裤拿下来而爬了楼,一不小心又没才稳的摔下来正巧砸在了这人身上么,这骂人还能骂的跟那机器出糖果似得不见停歇的也不见你哪里有伤着啊。
     “喂,我在跟你说我的大事呢,你在给我出什么神游啊?”
     什么狗屁八糟的大事,不就是腰被我摔折了么。
     尤东东翻了个白眼,自认倒霉,搀扶着那个人挪步去了医院。
     嗯,走路的,没有打车。
     为什么?
     他最心爱的小毛驴都因为这个家伙而忘记充电的扔大马路上了,还想打车呐,没门,走路吧。

     咔嚓,咔嚓。
     冯豆子一只手扶着腰,一只手拿着个苹果一个劲的啃,时不时的偏头去看站在门外听谢医生叮嘱的尤东东。
      冯豆子觉得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怂包的男人,怂成这个样子的还要不要点自尊心,要是有幸谈了个女朋友,怕也是能被女人欺负的无力还手,呸,别说手了,嘴都不一定能还上。
       见人关上了病房门,小心得挪了挪发疼发酸的腰,啃着还剩一半的苹果,絮絮叨叨的开了这张嘴。
      “医生怎么说啊,我这个腰还有救吗?我跟你说啊,你知道男人这辈子最不能缺少的三样东西是什么吗?”冯豆子看着这人一脸的呆样,就知道这事有戏,“其他两样也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这男人的腰!多少腰不好的青年花费更多的钞票,只希望自己能有个身体力行,威猛的腰。”
       “我就没这个希望……”小声的逼叨逼叨,抬眼一见他瞪大的眼睛,愣是把后半句吞回了肚子里,“反正我会对你负责到底的,你家住哪儿啊,我去你家照顾你的一日三餐吧。”
       “不不不,我最近吧,这家里出了点麻烦事儿,不好回去。”皱巴着脸的说着,这聪明的大脑啊,一想到被二姐发现那三万块钱都被自己败光了拿高跟鞋底揍人样儿,就浑身发冷。
       尤东东看他那害怕的样儿,觉得不是欠债了就是给人做了啥高利贷的担保,怕是有家不能回啊,这一想竟然还有点可怜兮兮的样儿。
      “那你住我家啊。”
      “好啊!”
      冯豆子对这样的决定很满意,这以后的日子里即解决了住宿问题,又解决了保姆问题,很好,很好。
     尤东东皱着脸,总觉得自己似乎把人贩子给带回了家。这家以后怕是不能安生了。


       “然后,你就这么把人带回家了?”
      杨先生拿着个吸管搅拌着不知从哪里给翻出来的奶茶,对于这俩人第一次见面的故事奇葩的也是没法用表情来做解说了。
       尤东东看着奶茶因搅拌而产生的漩涡,感觉冯豆子就是自己人生中的那根棍子,把原本还算美好不差的生活搅跟一坨屎似得,还是那种过期的连苍蝇都不会来的屎,想起他就觉得自己在浑身发臭。
      “然后呢?”
      把奶茶放在他的面前,看他皱的跟抹布一样的脸就觉得这事可能还不简单。
      “你说我这人好欺负吗?”
     “你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你心里没点13数么?”
     无法反驳的瘪了瘪嘴,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气球样瘫在沙发上,叼着个吸管吸一口奶茶还被烫了一嘴,麻的跟断了舌似得。
      反思了一会儿,尤东东觉得自己脾气还算是可以的,不然在冯豆子背着自个儿混在夜店里搞女人的时候,自己也不会只是淡定的把桌上冷却的饭菜全倒在垃圾桶里。想起他早上起来的嘴脸,除了些许的委屈外竟还有点担心那人这两天自己不在有没有吃饭。
      呸,呸,呸。
      想什么呢,尤东东。
      杨先生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呸的奶茶满桌都是,伸手往边上摸出块抹布就往人脸上扔。
     “给我把桌子擦干净!”
     “是……”
     委委屈屈,憋憋屈屈。把抹布从脸上巴拉下来,瘪着嘴的抹着桌子。
     冯豆子这个大猪蹄子,怎么还没来找我啊……

      此时的冯豆子正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电视机开着播放不知名的电视剧,怀里抱着一个抱枕,平时这聪明的大脑此时空白一片,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尤东东,尤东东!】
      耳边出现那日自己呼唤他名的声音,电视机逐渐模糊看不清,那日的事情发展出乎自己的意料,一向温顺听自己话的人也能发出那么大的脾气。也是,自己好像一直忘了,一直退让的都是他,被逼到无可奈何的时候活该自己被抛弃。
       门外响起钥匙开锁的声音,皮大聪拎着一袋吃的走进了屋子,看着还窝在沙发里的那人,无奈叹息。
      “你也别太着急,这两天你也跑去警察局那么多次了,会找到人的。”
      “嗯……姐夫啊…”
      “什么?”
      “你说他还能跑到哪儿去啊?他能去的,经常去的地方我都去过了…这还能出国了不成…”
      这时候感觉说什么话都不对,皮大聪扒拉着购物袋,愣是从最底部捞出两瓶啤酒,一瓶放在自己面前,一瓶放在他面前。
     “你再好好想想是不是还有什么朋友的,说不定就在哪儿呢。”

      两天前,冯豆子带着一身酒气和胭脂粉味的回到了他俩同居的那个窝。笑嘻嘻的进门,笑嘻嘻的关上门,捉住趴在饭桌上看着他的人就是吧唧一口,随后便晕在饭桌上不省人事。尤东东认命的把人搬上床,又是给脱衣服脱裤子又是给用湿毛巾擦身体的,照顾的好不地道。
       尤东东本以为这人又是跟着那不靠谱的二姐夫去了酒吧陪了那个不靠谱的商业成功人士,一时被忽悠进去了才给喝的这么多,然而那一闪一闪的消息提示,给了他一棒槌。像是一下子把他从这个梦里砸醒了过来。
       “呵呵呵……感情我在这给你煮水烧饭擦身的,你在外面酒吧给我搞女人,豆子你还是人吗你。”这些话还是不敢当着他的面说出,只能自己默默排解,尤东东拿着手机在床边坐了很久,直到快凌晨了才拿着扔凳子上的外套,偷偷摸摸的离开了家。
       等冯豆子醒来,这大夏天的太阳已升到三杆子高,没拉窗帘的家被太阳的温度照射的暖乎乎的,但对于正在睡觉的他只觉得刺眼睛,下意识的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尤东东……去拉一下窗帘……”
       猛然拍了几下床板,这才醒过来,发现身边没了人。
       “东东,东东?尤东东?”
        冯豆子拖拉着鞋子,从卧室挪到客厅又挪到厨房,别说是尤东东的人影儿,连个屁都没看见。捂着早已饿扁的肚子坐回沙发上,拿起水杯猛喝一口水,这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呢就被手机屏幕上大写的美玲两个字,喷了一地儿的水。

     【美珠:
          哥哥,今天玩的很好哦,哥哥可真厉害,这手劲可真不是盖的,有机会,下次再来啊~爱你哦❤】

      “卧槽,卧槽,完了完了。”
      慌乱的抽出四五张纸巾给手机屏幕擦水,随手丢在桌上。直接拨打电话到尤东东的头上,却被冰冷的女性声音给拒绝门外,连打三个都被拒绝在外,没法子只能给自家姐夫打。
     “姐夫!我媳妇丢了!!”
     “啊?媳妇丢了?”
     “姐夫,你说他这能去哪儿啊?”
     “这…你媳妇能去哪儿我哪儿知道啊?要不咱们去警局报警吧?”
      说去就去,挂了电话,回到卧室拿起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蹦跳着给自己脚丫子穿上袜子,踢着鞋尖子就推开门往外面冲出去了,几分钟后又冲了回来拿起扔沙发上的手机又跑了出去,在拐角处还差点因跑的太快来不及刹车而撞上别人。
       大清早的拉着人皮大聪就冲去警局,别说他还懵里懵东的没睡醒,人一熬了一通宵调查案件的警察也没睡醒,手搭着下巴还没听完豆子絮絮叨叨的话,直接甩手挥挥说您这是家庭纠纷咱们这没法儿立案,您得儿自己解决。
       那…那,那丢夫弃子的总能立案了吧?
       懵X状态的皮大聪和警官一下子全醒了,皮大聪离开墙根,扒拉着冯豆子的手小臂,还没开口问呢就被这小警官给抢去了台词儿。
       “对方长什么样儿,离家出走哪天穿的什么衣服?有什么明显特征吗?”
      “穿什么衣服我哪儿知道啊,都说他是在我睡着的时候跑了,那,那我睡着了脑袋顶上还能长着第三只眼睛啊,我又不是二郎神杨戬,两只眼睛闭上了还能有一只眼睛看世界的。”
      “那你媳妇长什么样你总该知道吧?”
      “戴着一方框眼睛,胡子拉渣的,就一屌丝男样儿。”
      “胡子拉渣?屌丝男?”一夜没睡的警官听到这儿脾气有些不好,觉得眼前这人就是来闹事的,“你和一男的结婚生孩子呐?大清早的不睡觉跑来我们这儿闹事呢?你信不信我能直接把你关进去咯,走走走,回家去,家庭纠纷我们这儿不立案。”
      “嘿,你们这什么态度呐,你们身为警察不就是来为我们这些普通小百姓干事儿升冤的吗,这小老百姓的媳妇都跑了,你还觉得我们是来闹事的?你这警察还是警察吗?啊?”
       皮大聪见人警官就差拿文件夹直接砸着让他们走,忙拉着冯豆子就跑出警局,临走前还不忘记给人把办公室门给关上。
       “他这是歧视!光明正大的歧视!男的跟男的怎么啦,就不能结婚生娃了啊,现在科技多发达呀,不知道试管婴儿么!不知道在哪什么美国英国的还有男人成功怀胎十月生下一娃的新闻吗?!身为警官还这么的落后!庸俗!”
        “是是是。”
       皮大聪拉着人在一喷泉口子外坐下,好生安抚着。
       “姐夫,你说他这人能跑哪儿去啊……”
       “你这已经问的第三遍了…”
       “啧。”冯豆子烦躁的起身,一脚把面前的可乐瓶罐子全踢进了草丛堆里,好好的一人说跑就跑了,这让他从哪儿找去。
       连着这两天,一日三餐都由皮大聪照顾着,冯豆子一想起哪儿有可能去的地方就屁颠屁颠的跑到哪儿,找个三四小时不见人影又丧气的回家。手机一直随身带着,就怕哪会儿尤东东电话打来没给接着。
       冯豆子抱着一枕头,视线停留在酒罐子上,语气丧到不行。
      “姐夫,你说他是不是被我给说走的呀…”
       皮大聪不给予任何回应,自顾自的喝着酒,反正不给反应他也会自己说下去,这两天一直都是这德行。
       “是不是我这以前老说着他,和他斗嘴,还老指唤他给闹的呀,我…我这原本还真没什么感觉,但这会儿东东他也走了两天了,我连去哪儿找他的地方都不知道……我……”
        “我觉得这事情的开头还是因为你那美玲的那条短信。”
       “我,我也没做什么啊,我就是听她说她肩膀老是疼痛,我又刚好和我那朋友学了一套按摩的法子,那我不就正好把她当小白鼠练练手了嘛,我哪儿知道她还会给我发这么一条短信啊。”
        说多了都是泪,难过的总想掉眼泪。
        皮大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为好,只能拍拍他肩膀做安慰。
        被扔在桌上的手机有了动静,嗡嗡的直做响。冯豆子懒洋洋的抬起爪子打开,一见挂在大桌面上的尤东东三个字,愣是激动的把抱枕往皮大聪脸上甩。
       “东东啊,你跑哪儿去了啊,你可把我给急死了!”
       “咳…不好意思,我不是尤东东。”
        “那你谁啊,你怎么拿着我们东东的手机啊?东东呢,东东跑哪儿去了?!”
       “赶紧来我这儿把人接回去吧,他在我这已经白吃白喝了两天了,再吃喝下去我怕他得卖身给我了,我一会儿把地址发你手机上。”
       “好好好,行行行,那麻烦您嘞。”
       这态度与之前的那垂丧样儿可算是转了180个弯,知道了尤东东身处何处,开心的愣是单手就把自个儿翻过了沙发,直接把陪了他两天的皮大聪当透明人给丢在家中。
       哦,出门的时候,他还顺手把门给锁了。

      冯豆子紧赶慢赶的赶到酒吧,老杨先生一脸微笑的领着人进了酒吧最靠里面的包厢。这脚一蹋进去吧,就看见一男的对尤东东动手动脚,那眼神猥琐的跟看见了自己的盘中餐似得。冯豆子一时没忍住,也不管他是谁,拎起来把人揍了一顿就推出了门外。
      杨先生看着被揍的一脸懵的张老板,耸了耸肩,也不管他干自己的活去了。
      尤东东见自个儿上司被揍了一顿丢出包厢,瞪着眼睛半晌缓不过来。
      “咱们这刚一见面,你就想红杏出墙呐?”
      哟呵?这话说的跟两天前出墙的人不是他自个儿似得。
      心情不是很好的尤先生见到他就一肚子来气,从沙发上坐直了身体,从桌子上扒拉出几颗花生米就往嘴里丢:“红杏出墙?这就不知道这两天前大半夜和那个风流女子度过的晚餐加夜宵时间啊。”
       “那人是谁啊?”
       “是谁和你有关系吗?你和我有关系吗?”
       “你,你是不是看他穿的还有那么一点点好看,有那么一点点的有钱,你就恬不知耻的就上了啊?你怎么就这么不知贵贱呢?!”冯豆子皱着一张脸,看着这人还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
       “这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湿鞋的,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尤东东随手拆开一包薯片,咔嚓咔嚓的就吃了起来,“我想过了这男人啊,就算不出轨难免不追尾,就算不劈腿难免不用嘴。”
       “你不觉得你有点叛逆么?”
       “怎么,有本事你吃了我啊!”
       原本还气不打一处来的人瞬间卡住词儿,仔细看这耳朵还有点红,但现在这是吵架,他冯豆子什么时候还能在打嘴炮上输过,不行,气势得在。
       “轻浮!”
       “哪又怎么了。”
       “虚荣!”
       “那~又怎么了。”
       “你,你糜烂!”
      “啧,我觉得从你嘴里也吐不出象牙。”
       尤东东把薯片丢在桌上,站起来就准备走又被冯豆子一把推回沙发上,看着眼前这突然像兽性大发的人,突然又怂了回去,“冯豆子!你别乱来!这,这特么是在杨哥酒吧!这,这是在外面!”
       “呵,你还知道在外面,谁让你不经过我允许就和别的男人亲亲我我,搭搭肩膀,牵牵小手的?”
        想起那个猥琐男就觉得气,不客气的张嘴就在人锁骨上留下牙印。
        “嘶~卧槽,你特么属狗的啊?冯豆子!那是我新买的衣服你别给我撕!你特么给我住手我……啊!妈妈呀………啊………”
        “我……你特么不知道什么是温柔么,你就不能给我轻点么!”
       “瞧把你给能的,不错啊,几天没见,还有力气跟我贫!”
       “啊……嗯……冯豆子,你……啊……”
      “不……不要了…你快给我住…啊…手……嗯……”
      “我错了行不行……你别来了……嗯…嗯…我快被你……嗯给折腾死了……嗯……”


      杨先生在自己吧台削冰球削了快两个小时,这才见冯豆子和尤东东俩人拉拉扯扯的走出来。别说,这衣衫不整的,连带着脖子上还能见到红点子的尤东东还真有点那个什么的感觉,但这种感觉依旧无法阻止杨先生把他拉进黑名单。
       此时再见到杨先生,尤东东只觉得羞耻,在别人的酒吧里干了那种事儿,这可真(哔——)难以言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觉得太羞耻,愣是一巴掌往冯豆子的屁股上一拍,掩饰自己的尴尬。
       冯豆子一身清爽的倒是什么想法都没有,刚刚做那档子事儿的时候还顺便把美玲的事儿也解释清楚了,管他是不是真原谅自己的还是被迫无奈哭着原谅自己的,反正说到底都是原谅了。
       “嘿嘿,东东,我回去和我姐学学冯家菜给你补补怎么样?”
       “为什么要补补?”
       “咳,这种事儿,是吧,总是会经常发生的,多补补,对你身体好,是吧。”
       “冯豆子!啊!”
       “哎,你别乱动啊,这牵扯到伤口了不还得回家擦药么呐!”
       “冯…啊…冯豆子,我要和你分手!”
       “别闹~”
       “分手!立刻!现在!马上!”
       “看来我还没能够满足你啊,要不我们回家继续?”
       “ 豆子,我错了,饶了我吧…”

      被遗忘许久的皮大聪,横躺在沙发上,时不时的看看电视,磕嗑瓜子。见外面天色暗下,觉得豆子这人怕是不会回来了,收拾收拾东西便领着垃圾走了。

       今天又是和平而无聊的一天。

——————————
第二个小故事完结,感谢收看~~
感谢不愿意提供姓名的杨先生和张老板的友情协助~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